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4

苏州新思气体技术有限公司-船用制氮机

船用制氮机|船用氮气发生器|船用制氮装置|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石先生
  • 电话:0512-66206028
  • 邮件:since-sales@sincegas.com
  • 传真:0512-6620603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船用制氮机的特点
新闻中心
船用制氮机的特点
发布时间:2018-10-0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8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船用制氮机的特点
 
  氮气是一种无色无味、无毒、无腐蚀、不自燃,一般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的惰性气体,占大气体积分数的78.12%,其化学性质稳定。基于其这种特性的存在,在石油企业的生产过程中应用较为广泛。
 
  船用制氮机又称船用氮气发生器就是一种以空气作为原材料,经过各种各样的物理方法对其进行空气分离,得到氮气的设备。一般情况下,制氮机分类方法不同,一般包括以下几种分法:深冷空分法、分子筛空分法(PSA)和膜空分法,而工业上应用的制氮机也可以分为三种,即PSA 变压吸附制氮机、深冷空分制氮机、膜空分制氮机。
 
  一般海油系统采用的船用制氮机是按照膜分离技术设计的。制氮机在设计的过程中,采用优质的进口膜管(如美国AIRPRODUCT 的PRISM 膜)作为气体分离的场所,由于各种气体在膜中溶解速率和扩散系数的差异,导致不同气体在膜中相对渗透速率不同。根据这一特性,可将各种气体分为“快气”和“慢气”,从而达到混合气体分离之目的。压力是这一过程必不可少的条件,膜的两侧要有压差,才能将混合气体分离,进而制取较高纯度的氮气。图1 为制氮机的工艺流程图。了解了船用制氮机的概述后,下边我们谈谈船用制氮机的特点。
船用制氮机的特点
  船用制氮机设备在工业生产运行过程中,有自己独有的一些特点。这些特点的存在,使得制氮机的工作效率较高,被各个行业广泛应用。具体的特点如下:
 
  1、生产氮气方便、快捷
 
  船用制氮机在设计制造的过程中,引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:如膜分离制氮机采用的PRISM膜分离器是由多束细小的中空纤维丝组成,在中空纤维丝的内孔均匀而薄薄地涂有上述的高分子分离膜。每个分离器含有数以万计的纤维丝,在最小的空间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分离面积。可以在短时间之内,获取我们需要的高纯度氮气。一般从开机到生成成品氮气所需时间≤5min。
 
  2、使用方面
 
  船用制氮机由于其自身设备中的结构紧凑,使得其本身占地面积较小,没有什么基建需要投资,只需要在使用的时候,现场有电源就可以了,所以说其使用的时候很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