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4

苏州新思气体技术有限公司-船用制氮机

船用制氮机|船用氮气发生器|船用制氮装置|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石先生
  • 电话:0512-66206028
  • 邮件:since-sales@sincegas.com
  • 传真:0512-6620603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船用制氮机的日常保养
新闻中心
船用制氮机的日常保养
发布时间:2018-10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3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船用制氮机又称船用氮气发生器就是一种以空气作为原材料,经过各种各样的物理方法对其进行空气分离,得到氮气的设备。一般情况下,制氮机分类方法不同,一般包括以下几种分法:深冷空分法、分子筛空分法(PSA)和膜空分法,而工业上应用的制氮机也可以分为三种,即PSA 变压吸附制氮机、深冷空分制氮机、膜空分制氮机。
 
  船用膜分离制氮机核心部件是膜组件,影响膜组件使用寿命的主要指标有:耐水性指标,耐油性指标,耐粉尘指标。如果是普通的均质膜管的话,吸水会膨胀,或水解,对膜管会造成无法修复的损坏;并且气体含油超标的话,膜管也会溶解造成无法修复的损坏;另外膜管的内径相对要大点,否则气体里的尘埃会发生阻塞,伤害膜丝,造成无法修复的损坏。
船用制氮机的日常保养
 
  其采用干湿法纺丝,不怕水,并且如果膜丝进水还可以从氮气端加压反吹出来;另外:其耐油性设计指标为20PPM,是普通均质膜管的4倍,当然,耐油指标高也是有限度的,超过了依然会造成损坏;最后:其膜丝内经为0.5mm,是普通均质膜管的5 倍,允许通过的尘埃会大很多,不容易产生堵塞而造成膜丝损坏。
 
  为了保证船用制氮机时刻处于正常的状态,需要有关维护维修人员对船用制氮机设备进行普通的日常维护外,还需要针对膜管的特性进行如下的保养工作:
 
  第一,定期检查、清洗或更换3级滤器,保证其滤油滤尘的功能,确保进膜管前的气体符合膜的工作要求。保证膜管不受损害。
 
  第二,定期检查冷干机冰种及其散热器,保证冷干机工作正常,其散热器处于良好工作状态。
 
  第三,定期检查加热器及其温控仪,以确保膜分离系统能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工作。如果压缩空气没有加热就进入膜组,系统会由于分离器被水和油腐蚀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和失效。
 
  第四,检查过滤器的排污口是否堵塞。